牙璋

Safe And Sound 4

史前巨坑,看完复联三之后丧的不行最后还是决定把这个脑洞填完吧。大概是没人会看了,保证是甜饼。
电梯:
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4
Safe And Sound 4
        Thor知道他不久就会见到那个已经不属于他的弟弟,但他没有想到这么快,而且还是在极其狼狈的情况下。
         彼时因为冒进,Thor带着大军陷入了火焰巨人的包围圈。Helblindi出于结盟的道义,硬着头皮带人冲入包围圈试图解围,不幸的是,冰霜巨人天性畏热,在高温下约顿人的战斗力锐减。眼见着火巨人的包围圈越来越小,两位王子也渐渐的靠在了一处。
       “抱歉吾友,我太过急躁了,现在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才这样毫无章法的冲进来,但是,从现在开始请你闭嘴,别插手接下来我们任何一步行动。”
        胶着的战局让一直和颜悦色的约顿大王子嘴上也辛辣起来,毫不留情的打断了Thor的话。Thor一愣:Helblindi与他的兄弟身形上有三分相似,加上此时刻薄的语气,仿佛那个绿袍的小王子仍在他面前。
       他伸出了手
       “Loki?!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?!”
        Helblindi一脸惊疑的躲开仙宫大王子伸出的手,回身斩下一只企图偷袭Thor的火巨人的头颅。
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你对我弟弟有什么企图,但是麻烦你打起精神,这里是战场,不是你阿斯加德的交际舞会。能不能他妈靠谱点啊王子殿下。”
        约顿大王子气的脸都有变蓝的趋势,他愤愤地捏碎了剑柄上的一颗墨绿色的宝石。转身将没处发的邪火对准了周围的火巨人,下手越来越狠厉。Thor此时仿佛在梦中被惊醒一般,伸手试图驭雷,不仅周围毫无反应,Mjolnir甚至还被扔到地上,砸翻了一群火巨人……
       “噢,忘了这不是那个诸神黄昏之后的世界线”Thor小声嘟囔着。
       “?????”Helblindi再次对这个盟国王子的精神状况表示担忧。
       眼见着周围的战士一个个倒下,Thor正准备召唤援军的时候,火巨人的攻势突然慢了下来,行动迟缓了许多,仿佛力量被抽干了一般。Helblindi迅速的带着周围为数不多的人开始突围,Thor也迅速的抡起了锤子。
        战场的温度以肉体可感的速度降了下来,Thor惊讶地发现脚下的土地上有冰层在蔓延,一些火巨人甚至已经被冰封住了。他迅速的反应过来,与Helblindi配合着进行反攻。
         等到战斗结束时,Thor才注意到远处的营地不知何时停下了一艘飞船。不远处清理战场的人群传来骚动,人群突然自动分开,一个戴着斗篷的身影走过来。
       “在战场上皮这么一下你很快乐吗,我亲爱的兄长。”低沉悦耳声调传来,Thor的眼眶一下子湿润了,是他,那个人真的还活着!
        Thor几乎是挺着腰迎上去的,命运女神没有欺骗他,他的小骗子果然还好端端的活在这条崭新的世界线里。他甚至能感到那人掏出了匕首,预备着在他的腰际插上一刀。
        咚,拳头击打在肉体上的闷响声传来,随即是Helblindi抽气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斗篷下的人径直略过了Thor,一拳砸在了他真正的兄长的脸上。
         “Sigyn和我约好了去看话剧,而我现在却要因为你的烂摊子赶到这个脏兮兮,热腾腾的破烂星球上来,Helblindi Laufeyson,你下次出征能不能带上你的脑子!”小王子气的摘下了兜帽,绿眼睛里充满了怒气,精致的五官因为激动而有些扭曲,但这并不影响人群中的姑娘们发出惊叹。
         “Loki不管在哪都能吸引到足够的目光啊”Helblindi捂着出血的鼻子有些骄傲的想。
         “Loki,是你吗?你还活着!噢,诸神啊,真是太好了。”Thor看清了兜帽下的那张脸,激动的想要冲上前搂住那个他曾经失去的挚爱,一道蓝光阻止了他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抱歉,阿斯加德皇室成员都这么自来熟的吗,你认识我?还有,我不活着难不成从冥界海姆赶来给你们这群自大的蠢货擦屁股吗?Helblindi,我都有些同情你了,和这么个蠢货做队友,不得不说,父王这次对你是真的有些过了。”Loki挥手设下一道屏障组织那个金发莽夫进一步靠近他,回头继续嘲笑他的兄长。
        “等等,你不认识我了,我是Thor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小王子闻声回头,绿眼睛里满是不屑,声音也是Thor没听过的冰冷: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阿斯加德人都这么狂妄吗,九界之中任何一个人都需要听说过你的威名?还是说你们在那场战争之后还是妄图将约顿视为你们的附属国,约顿的子民听到你们的名字都需要稽首跪拜,当真是可笑至极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Loki后面说了些什么Thor都听不见了,他眼睁睁的看着Loki拉着Helblindi走远,一边在嘲弄他一边用魔法给他治愈伤口。而他直到被Sif拉进治疗帐篷,才回过神来。
        他回来了,可是他不再是他的弟弟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)